2020年2月25日星期二

浅谈“竞争力”

最近一直在深思几个词:“竞争力”,“核心竞争力”等是什么?如何提高自己的“竞争力”等问题。

百度百科是这样解释的:
核心竞争力是指能够为企业带来比较竞争优势的资源,以及资源的配置与整合方式。随着企业资源的变化以及配置与整合效率的提高,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会随之发生变化。凭借着核心竞争力产生的动力,一个企业就有可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,使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在一定时期内得到提升。

维基百科是这样解释的:
竞争力,是对象在竞争中显示的能力。因此它是一种随着竞争变化着的有通过竞争而体现的能力。
竞争力包含在对象的现在,但它是对象未来可以展示的能力。要测定竞争力需要确定一个测定目标时间。
要评价竞争力,需要确定一个比较竞争力的群体,根据目标时间在竞争群体中的表现评价它。测定和评价竞争力可以采用未来研究方法,但竞争力测定的是对象“现在”中包含的“未来”。

抽象以上概念,也就是”竞争力“的基础条件是2个对象,A与B,其中A是固定的值,B的取值范围是:A>B(B无限趋近于正无穷),也就是说A的竞争力比B大。

反推以上概念,如果A要保持核心竞争力。而改变B的取值范围,公式如下:A>B(0<B≤1)的时候,就是A的核心竞争力对于B的竞争力是永恒的。

如果以上概念,晦涩难懂,以下以”财务自由“的概念套入:
严格意义来说:巴菲特是不是财务自由?需要考虑3个主要变量,分别是A,B,t。其中A是当下的收入,B是当下的支出,t是时间。当收入小于支出,随着t的值增大,那么财富就会减小。而t的取值范围则是:第一次初始收入≤t≤生命终止。

那么核心竞争力,同样需要考虑3个主要变量,A,B,s,其中A是固定的对象,B是对比的对象,s是增长速度。而永恒竞争力的公式如下:

A>a(0<a≤1),A是此刻的你,a是上一刻的你。也就是说,今天的你要优于昨天的你。不去对比,只与自己对比,并且永远大于上一刻的你,便是你自己的永恒核心竞争力,当变量S(A)>S(B)[S为增长速度,A为你本身,B为对比对象],便是你永恒竞争力。







2 条评论:

  1. “也就是说,今天的你要优于昨天的你。不去对比,只与自己对比,并且永远大于上一刻的你,便是你自己的永恒核心竞争力”->点赞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。

    回复删除